醇和乙醚

向着高处挣扎本身足以填满一个人的心灵

无过(渣攻重生 反虐 替身 )

这天底下最让人唏嘘的就是一边享着人的好,一边又要骂人下贱。

 

无心之举总是伤人最过。

 

沈寻用了七年把秦连风照顾得很好,永远骄矜,永远自信……

 

可秦连风眼里没他。

 

如此,再多的深情也是下贱。

 

He小短篇随缘更 


最近写的太甜了虐一下 让我发泄一下



 

 

    沈寻是秦连风身边用得最顺手的一把刀,他做了一切秦连风自己想做和不想做的事。


    只是秦连风顾念着的人永远不是他。哪怕他们再相像,哪怕这把刀现在碎了,他也永远得不到秦连风的怜惜,一丝一毫。

 

    活人拿什么能和死人争呢?更何况沈公子那清风朗月的贵人气度,也不是他这等卑贱到泥里的影卫配肖想相比的。


    沈寻是感念沈展的好的,毕竟凭着和他七成相似的面孔,他才当上了楼主唯一的近卫,有了名姓,有了和秦连风近身的机会,在他不多的年月里,吃到了些从没尝过的蜜糖,哪怕有毒,尽管痛苦,他也是甘愿的,因为,糖太甜了。

 

    就像趋光是飞蛾的本能,秦连风就是沈寻的光,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在永远效忠,唯命是从里掺了许多不该有的绵绵缠绕,如烟似雾的情愫,搅得他乱了心曲。许是他被挑选出的那一天,又许是那些来自楼主的让他每每回想都觉得心里酥软的温情。

 

   沈寻刚被调到秦连风身边第一天,他惊喜,不敢置信,他长得像沈展,但总归是没那股子贵气。再怎么学,他也让秦连风想到这个人不是沈展,清楚地认识到沈展不爱他。而沈寻只是个替代品,只是个影卫,所以可以肆意地作践。

 

    沈寻现在浑身是血了,旧伤加新伤,水喝不上一口,饭也就更不用想了。这么多年为了秦连风,他算是得罪了不少人,如今这步田地也实在不必大惊小怪。大大小小不同的名头,有秦连风吩咐的,也有其他人借着由头的苛责,看平日里高高在上的大人物落得个人人可唾的样子本就是人世间最受欢迎的戏本。

 

    秦连风还是终究是彻底厌了他,沈展沈公子死了,他这个替代品天天在他身边转悠是什么个事儿呢,他哪配代替沈公子在他面前活着呢?早知他在楼主,他的主人面前从来也没什么地位和体面,一条狗一把刀,会吠好用就行了,他废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能补上来的。

 

    其实自从四年前沈公子成了亲,秦连风行事就越发狠戾了,在情事上也粗暴得不行,规矩一遍一遍地学,身上没几处不痛的,任务照接,哪怕挨得再狠,任务归来的刑法也得照受,因为秦连风说了:影楼不养废人。


    两年前沈公子病故了,他以为他也该死的,但不知怎的,主人饶了他一命,他以为终究还是有些不同的,哪怕一点。只不过,这世上总有一天会告诉你,你以为这三个字本就是是最让人心里发软也最让人心里发酸的一个笑话。

 

    这两年他过得实在是太差了,来自主人不断地责打,千奇百怪的他上了兴致的责罚,他熬不住了,哪怕学得再像,他终究不是沈展。他也想,要是他能再像一点就好了,主人就不会那么痛苦了。


    他以为他能陪着秦连风很久的,做他身边最好用的刀,但实际上,他连两年也熬不过了。

 

    “咳…咳…”现在他是个真实意义上的废人了,内力两年前就被废了,因为他出任务回来晚了,又把脸伤了,一道小划痕,挨了罚后,秦连风亲手废的。“你也就这张脸还算有点用,既如此…”下面的话秦连风没说完,带着笑意就这样废了他的内力,自小的苦学,一息之间,化为虚无。他眼神里带着求饶,带着畏惧,但还是一句话也没说……“以后,你就不必出任务了,这张脸”,“没有下次了,沈寻。”那眼神里的寒意足以把他冻成冰,然后他会碎得彻彻底底,再融化的得不留痕迹……

 

    好在秦连风不养废人,也没撤了他的职,只不能出任务的影首,总有人嘻笑一声“媚主之徒”而已。


    他也不在意,活着就已经很难了,哪有什么心思去关注别人呢。因为没了内力后,眼睛也不大好用了,整日看议事的文书,可能再加上上次砸过来的砚台,或者带着内力的脚把他踢到了柜子边儿沿伤到了…耳朵也不那么灵聪了,水牢,鞭子,他的骨头又连带着劲劲儿地疼,尤其到了晚上雨天,更是难过。


    可文书得看完,或许主人要侍寝…总之,各种责打,没了内力,恢复得慢,惯是他再能忍,他真的病得很重,也很累了。

    

    秦连风这次为什么责罚他,沈寻也忘了,毕竟秦连风也没说。可能是来迟了,也可能是议事处理得不好,但他太累了,身体也支撑不住太大的劳累,他想活久一点,可秦连风不想。也是,毕竟他也苟活了两年,或许在他的主人眼里,他活着,他的呼吸就是错吧。


     这次只是让人拉下去责了三十鞭,再关进水牢两日。要在平常,这算不上重的刑罚,影楼的刑都不轻,这种程度,或许还要道一句主人慈悲,但现在他实在熬不住了。

 

    他这种人,手上沾满了血,怎么可能有善终呢。他也没想过能死得体面。倒也还好,至少现在这个小屋子是他影七的埋骨地了,他死了,不会有人给他刻碑的吧,那他就还是影七,不是秦连风赐名的沈寻,可几年后,影七也不是他了。他这一遭,竟是一场空…

 

    终究是没心思想了,好在挨完罚也不必讲谢恩那套,只要等着楼主下次传唤就好了。他也只剩强撑着回这里的力气了。这还是他没做近卫的时候住的地方,两年前秦连风就不让他住在近卫专属的房间了,嫌他碍眼。好在这里还没被封,影卫十年一换,亡后另补,他是影七,没到换届的时候,那这屋子就还是他的,只是对不起之后的影七了,他死在屋子里,平白添了晦气,可外面好冷,他身上好疼,他想死得舒服点……

 

 

    他真的不想死的…

    

    他好爱秦连风,他也从没后悔爱过秦连风。

 

    沈寻死了,主人会开心的吧……

评论(34)

热度(1678)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