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和乙醚

向着高处挣扎本身足以填满一个人的心灵

【末日终声24h|11:00】不晚余晖(5000一发完)


不晚余晖

岑远x顾洛 手黑攻 治愈向一发完小甜饼

s p训 诫耽美小圈文学 不明慎入 尝试了一种新写法 

如果失忆,我渴望再认识你一次······

揉进灵魂血肉里的爱不会因为任何碎裂和尖锐的攻击而停滞,它会让每个发霉长苔藓的角落都被晒干蒸透······长日将尽,而爱意永明。

无论何时,哪怕是末日,都要相信会有一个太阳的奇迹出现。

(一)

    “记忆已强制干扰——已断开系统212121与宿主顾洛之间的联系。”

    

    “临时系统258926已连接。”

   

    “滴———滴——即将进入惩罚副本,请宿主做好准备。”机械音一卡一卡,传进顾洛的耳中,不带丝毫感情和余音。

    

    顾洛刚睁眼就处在一个极致的白色空间里,入目别无杂色,身上是被车轮碾过似的骨头胀疼着,动一动都仿佛要用尽他的全部力气。记忆被洗过一样,干干净净不剩分毫,他尽最大可能保持清醒,习惯了不间断传来的疼痛倒也能迅速调整好呼吸。还不及等他思考发生了什么,而后就是一阵天旋地转,眼中世界又陷入一团漆黑。

   

    “正在投入惩罚副本———5——4——3——2——1!”

    

    “投送结束,祝您好运。临时系统258926为您服务。”

     

    头上的天是灰蒙蒙的,太阳闪着似被污染了的灰惨惨的光,又被几片阴沉沉的雨云遮住。天上下着不合时宜的带着异味的雨,周围的颜色单调一片,裂了口子的柏油路面是黏糊糊的黑,身后乌压压的人群暴动般地跑着,伴随着尖叫声、哭喊声,顾洛被推挤着不断向前。这暗色印证着——末日的钟声已经敲响,以往的一切春、色都无法复原。


    顾洛人长得俊,一身的贵气瞅着就像是哪家的富贵公子哥儿,是家里堆金砌玉养出来的。他聪明得很,预判、分析力又强,隐隐已经是小队里军师一般的存在了。他也不知道那些对危险的感知从何而来,仿佛根深蒂固在记忆里,经过千百次的训练。他跟着已经觉醒了异能者天赋的应哥走了几天,一众人共同摸索着适应着末日的节奏。


     应哥是因伤病退役的军人,没成家,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他人重情义,果敢能力强,异能觉醒倒是治愈了他的旧伤病,让他整个人的身体素质提了不知道几个档次。末世一来,他倒是全无挂碍,只专心活下去,见到能帮的就帮一把,有人聚过来跟着他也不赶走,前排后勤都做得利索,杀了躲了不少丧尸。几天下来,队里也有不少人了,也多了几个异能者,俨然架势越来越大了。


    如今这一队人就是准备去国家军方的新庇护基地,一路上人多了又少少了又多,顾洛生生瞧着等不及援救,逃脱不走的人被大块头的沾满了血腥的丧尸扑倒,然后吞食血肉,最后骨头也不放过,更多的是被咬伤划到,再异化为僵尸,静静等待死亡或是抑制不住本能撕咬着曾经的同伴、恋人、亲人······


    顾洛心里直泛恶心,但似乎对血肉厮杀的味道不陌生,这样的生活仿佛他已经过惯的,似乎是个点满了技能的机器人,一遇到危险就能自动触发机制。连如何保护好自己,守卫出击他都能安排好最合适的位置,包括布阵,包括对丧尸弱点的掌控,他就像是最冷酷的杀手,面对着留着肮、脏汁液庞然大物,毫不胆战,像个亡命之徒,伺机反咬一口,一击致命。


    “没救了······”顾洛心里想。顾洛蜷缩在地上,身上都是蹭刮的伤口,他的腿躲避不及摔伤了,不能动弹。他想拼命活下去,但怎么能呢?一路上都是小分队众人的尸体,绝望涌上心头。他深觉无力挣扎,慢慢闭上了双眼,等待着死亡的号角敲响。


    顾洛刚觉醒了冰系异能,带着小分队几个人去前方的超市囤积物资,经过扫除确定安全后才进入。谁知里面藏了一个高阶的丧尸,懂得隐匿气息躲藏,他的异能虽杀伤力不小,但因为只有对比这个高阶丧尸等级过低,绝对不足以抵挡面前变异丧尸的攻击。他刚最后致命一击没能命中,再没有后招可以绝地求生了······



(二)

    “砰,噔”地一声,倒地的不是顾洛,是变异丧尸。


    “检查有无人员幸存,上楼搜索是否有其他变异种丧尸。”


    “还好吗?你得救了。”岑远的声音传来时,顾洛刚睁开紧闭着的眼,他望着慢慢靠近的岑远,心里像是被烧了一下。只一眼,他就像是被什么牢固的绳、索牵住了,再移不开眼神。室内的光不亮,他却觉得这人一走进来,就照亮了整个世界······


     岑远是主神遭到异变攻击后碎在各个副本世界的碎片,异端的加入让许多世界陷入bug中,顾洛是时空管理局的王牌,为了清除bug的负面影响,搜集主神碎片,早日复活主神而被派往进入不同副本。岑远在每个副本中都是没有记忆留存的,顾洛找到目标后也是兢兢业业完成任务,或是救苦救难,或是精心辅佐,或是治愈情伤······两人每次都情、愫渐生,不知道干柴、烈火走过了多少个副本。


    上个副本中顾洛不听岑远的劝告,危急关头不得已透支积分兑换了道具,才逃了死局,只是也进入到了惩罚副本,被剥夺了记忆。


    顾洛跟着岑远进入到了s城基地,岑远对他颇多照顾,顾洛也成长地很快,在这个末世里他有着绝高的天赋,聪明且愿意拼命去使自己变强,没过很久就已经是能和岑远共同出任务的小队成员了。他就像是个小尾巴,黏人得不行。


    许多场任务中,两人并肩战斗,互相将生命交付,他们走到一起仿佛是命运的安排,就像巨大磁铁南北两极的吸引,自然且牢不可分·······


    或许就是在那样一个夜晚,没有什么可以为这血月中的两人做注解。谁能束、缚着月光呢?谁能阻止少年满怀爱意的心疯狂跳动呢?至少此时顾洛的心快要跳出胸膛。他靠在岑远肩膀上,用自己的体温去凑近他,这个距离下,连呼吸都是交缠的,他听得到身旁传来的看似平静的呼吸声,他的耳朵仿佛是被春天晒红了的花儿,燥、热红、艳得不行。


    那种感情穿梭世界,闪耀在二人之间,仿佛已扎根很久,等待着时机破土而出。像是许多许多簇火苗烧在一起,有的大,有的小,形状各异,没有一模一样的。有的火焰平静,风也吹不动它的焰心,有的火焰疯狂跳动,燃尽一切般地嘶吼着,风永远吹不灭它们······它们猛烈地燃烧着,耀人极了,谁靠近都会被焚尽,魂儿都留不下一缕。



(三)

    “你骂我吧,罚我吧,怎么罚我都接受。岑远,远哥!别不理我,我受不住这个。”顾洛低垂着眼,似乎终是忍不了这些日子岑远的冷待,犹豫了许久,才敲了恋人的门。


    “你别怪应哥,这次是我冲动了,远哥,我·······”顾洛还要再说什么,岑远还是没把门打开。本来躲着顾洛就是因为他控制不住内心的暴躁,当他看见顾洛一个人冲向被队友失联的位置,被评估为高危的地段时,他的火就怎么也压不住。


    其实顾洛也不是冲动,只是他的直觉和感应,那种别样的气味和信号,那种宿命般的指引告诉他,那里安全,那里没有丧尸种······


    人类擅长为自己打造除房子之外的遮荫处,而通常是在心里,最深处的地方。岑远不着急撬开顾洛的心防,他从见顾洛的第一眼起,就有一种这人早晚该是他的决断。他只是不敢轻易靠近,他的性、(椿)癖与常人不同,末世未到来之前就已经是俱乐部的隐藏王牌了,自从继承家业,他就已经几年没再收人了,他对感情很消极,且少抱有幻想。先不说顾洛是不是喜欢男人,若是他再控制不住自己的那些暴、戾手段伤了顾洛怎么办?

 

    “出去!”岑远渐渐从脑海里幻想的画面中清醒过来,他的掌控欲本来就强,顾洛奔向屋子里一去不返的假设他连想想都觉得心慌。忍不住把他揪过来教训一顿,让他记住这痛,一次性打怕他,打到他下次连冒险的想法都不敢再有。


    一个愣神,顾洛就从后面抱住了他,仔细瞧眼眶还有些红,带着未散完的哭腔,“远哥,别这样,别躲着我,你怎么罚我都行,别这么冷着我,求你。”他仰起的脸哭出一片红晕,委屈的神色,温热的呼吸,带有活人的鲜活的温度,都激、着岑远的欲望勃and发。


    “顾洛,我最后给你一次机会,出去!”岑远抓着顾洛的手,用有些哑了的嗓子对身后那人说道。


    “远哥······”顾洛紧抓着岑远的手,再不给他放开的机会。而后就是一个位置颠换。岑远把他按到床沿上,让他整个人躺倒在上面,只留两只脚在床外。而后迅速扒掉他的裤子内、(椿)裤,只留一件被移上去许多的上衣。


    顾洛的头皮都被炸开来,疼痛涌入脑海,驱走一切其他感觉。他忍不住蹬腿,想要躲开身后的暴行。可岑远一只腿压在他的腿上,一只手继续挥舞着那根皮带。二十还是三十?顾洛数不清了,刚开始他还能通过数数来分散注意力,可太疼了!岑远打得很有章法,仿佛用尽全部的技巧来打这两团、肉。几块皮肤轮流接受重击,逐渐出现了青紫,在一片红艳中格外突兀。


    岑远并没有训话,只一味施与他责罚。因为他们二人都知道,这顿打为了什么······


    “洛洛,出去吧,还来得及···”岑远停了手,给了顾洛喘息的机会,喂他喝了口水。他用沾了温水的毛巾擦了擦顾洛头上的汗,低头平视着他。


    “远哥···”顾洛被教训了一通,脸有点红,身上也有些烫,小腿不断地颤着小幅度抖着,再一瞧,下身竟有些起立。岑远只感到惊喜,顾洛竟也是有些喜欢的。


    顾洛早就知道岑远对他的控制欲,但他莫名习惯,莫名接受了这种仿佛是天性的吸引。他抑制不住去触碰岑远,像推开禁、(椿)忌之门,他渴望着来自岑远的训,教、渴望着来自他给的一切疼痛,渴望着他融进他的身体,气息交融,缠绵。他们的体and液会互换,而后两个人都会变得脏and污,被情、海的热浪裹挟,谁也不能幸免······他渴望着岑远让他变得敏啊感、变得炽啊热啊放啊荡,共入欲、(椿)河······就像去故意按发疼的智齿,那种知道没有可能、没有出路的爱,只靠近便让他获得疼痛中莫名的快、(我没有搞颜色)感。


    那样一张充满了阳光色彩与欲、望光焰的面孔,在这个充满了星光与暗示的夜,顾洛敞开了他的心扉。



(四)

    一个异化后的非人类的极高阶丧尸,他每日都和潜意识的自己作斗争,他用散发出的波动驱着低级僵尸远离人类聚集地,用手段震慑住高级僵尸,他尽可能保持清醒,但随着异化的越发严重,他也只能选择远离······


    “如果有一天我失控了,岑远,我希望杀了我的那个人是你。”顾洛环着岑远的脖子,嘴唇贴着岑远的耳廓低声说,而后就是压制不住的情、欲与沉沦。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被感染了,是在哪次任务里?还是但他根本不允许岑远身边有任何不安因素,而现在最危险的就是他,他冒不起这个险。


    他感受着脑海里一直传来的声音的召唤,“跟我来吧···跟我来······”他异变了,顾洛知道。


    他控制不住自己不断向丧尸特征靠拢的身体,渐渐发灰的皮肤,逐渐讨厌阳光的照耀,抑制不住想要食生肉,渴望撕咬和搏杀。但他还有理智,这也是他还敢留在基地这边的原因。不是他自负,他是最不想给别人带来伤害的。仍是一种直觉,一种命运般的吸引,每当他吸收丧尸内核进行异能升级的时候,都会感觉到这种欲望和痛苦在逐渐消退,所以他急着出任务,急着去探索去吸收内核带给他的不同。他想做个人,而不是失去理智的怪物······


    岑远已经是人类这边顶级的异能者了,九级已经是人类目前难以突破的壁垒了,再高的升级手段,也没人找得出。毕竟丧尸也在不断升级,如今的超高级丧尸已于常人没什么不同。顾洛一直在追赶他,像雄、竞一般,他渴望力量,渴望站在和他同等的位置,渴望着赌一个能看得见的希望······


    随着他的进化,他低级的欲望一步步但当他进化到九级之后,他只感受到更强烈的呼唤,将要把他的神智吸收殆尽。他逃开了基地,也没有选择丧尸阵营,他躲开了一波波高阶丧尸想要让他统治丧尸种的侵扰,避开了岑远的一次次寻找,他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了。他静静地等待着死亡,他时刻用精神力包裹着晶核,若是···他只能自爆,这是他的选择。


    他不想自己成为那个刽子手,在已经得到喘息希望的世界里再次开启末世······它现在算是什么?它无时无刻不在和自己想要毁灭一切的念头作斗争。他的精神处在一种分裂的状态,仿佛只要放松,就会被彻底同化成怪物。


    他舍不得的,顾洛知道,他舍不得岑远,舍不得那些给过他美好的一切。他打开窗,感受着风吹来触脸的那一瞬痒意,盯着要顺着窗户飞进来的咬人的小虫,他在外面不断进行着的夜色中静等着,那无穷的远方,无数的鲜活的人们,无数的生命,都该是和他有关的,他不舍得让这些消失殆尽······


     他不想一切无声无息,像是在一只坏了的表壳里。


    “坚持住顾洛!顾洛,我还等着你一起看太阳,真正的耀眼的太阳·······”岑远贴在顾洛耳边,不断说着些什么,他的情绪少见地平稳,不像是刚才的歇斯底里,倒有些道不清意味的安静。


    瞧见顾洛的生命体征有了起伏,异能能量开始波动,虽然微弱,但总算是有了。


    “等你醒了···”岑远没说出声,他小心握着顾洛的手,眼底是铺开了的阴暗,那里蕴藏了着他真实的情绪。


    恶魔将质问每个人最深刻的本质,顾洛是人,哪怕他成功进化成了丧尸王,他也是个有温度的人······

end!

我想说的故事已经讲完了,元旦快乐!彩蛋是暴打小顾!嘿嘿,爽了。最后嘿嘿!看文给❤️❤️,我们一条心,看文给手手,我们手牵手,看文给评论,你就是我的超级无敌大宝贝。三连真的不安排一下嘛嘿嘿!爱你们呦!


下一棒 @苏辞 

评论(39)

热度(3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