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和乙醚

向着高处挣扎本身足以填满一个人的心灵

第四章、身份

嗯,这个崽我也接手了,天知道我一写就乖,叛逆起来啊啊啊啊!谢谢大家的支持了,我爱我老婆@予柒 嘿嘿,哪怕她催我更文!


最后给个三连!么么哒~反虐靠谁!!


第四章

    祁榆眼前是一片黑暗,他强睁着眼想要清醒过来,却也只能任思绪飘来飘去,无法脱逃。他早该明白,纵他有千般的算计,万般的能力,在不可攀登的威权下也是不堪一击。祁榆能怎么样呢?他能掌控的一切,所能运营的人脉,说不得都是秦王爷给的,一旦他收走了,他就不剩什么了。

 

    哪怕有些例外,也必不会为了他一个不受宠的二公子冒这个险。

 

    权势真是个好东西,祁榆不是没有奢望过,只是他知道,他得不到的。在他的父王眼里,他就是个卑贱的充满了算计的产物,代表着他的屈辱,代表着他对爱情婚姻的不贞,代表着他时势下的无能······

 

    他的前路是明眼人都瞧得清楚的,要么活不到世子掌权就被王爷责得熬不住刑罚而死,要么就是世子承爵,一杯毒酒,一把匕首,或是世子觉得他再无甚威胁,能放了他,把他流放出去······

    

    没人能全然猜到未来,祁榆对自己的结局也是有过预料的,只是他,不甘心。他明明那么努力想要活着,为什么就不能呢?有的时候他也绝望到想要自杀,且于他而言,想死的法子太容易了。被王爷罚到喘气都费劲的时候,少喝几碗药,少吃几口饭,少些活下去的念头,是不是就能那么去了?

 

    他只是想再坚持一下,再等等,再多努力一次,他不信自己就一定活不下去。所以他挺过来了,也会挺下去······

 

    他对他的父亲,高高在上的秦王爷是有着那么些盼望的,每当日子苦得透不出亮,尝不出一点儿甜头儿的时候,他总是会想,若是爹爹肯对我好些,少罚些该多好,若是自己不那么蠢,总是惹父王和世子不快就好了,若是娘亲还在世肯定会教导榆儿,不会让榆儿这般难过的······

 

    而每当他的父王,那掌控着他生死的秦王爷对他有了几分恻隐之心时,他就能又产生不少奢望。自己比世子哥哥是肯定比不得的,但是不是父王心里,也是有一点我的位置的?不用很多,有就足够了,这意味着自己是不是也有一点值得被爱?

 

    时日久了,攒够了失望,也足以让他认清自己,也认清旁人。更多的他想的是,若是能离了这秦王府,若是活在普通人家,若他是爹娘相爱,带着期盼而出生的孩子······

 

    他想离开了,不是你的,哪怕你剜了心直剖出来给人家看,都没人理,终究是奢望不得。

 

    祁榆终于在一片热火朝天中醒过来了,也是躺了许久了,身子一动还有些僵硬发麻。他听着外面传来的鞭炮声、透过窗子瞧着来来往往行色匆匆的下人们,四周挂着的红色,他才猛然惊醒,今日原是王爷的寿辰。

 

    本来他以为这次刑罚是要去他半条命的,王爷那般震怒,又是牵扯了他的逆鳞,怎么说也不会轻饶他。想来没昏迷大半个月也是他的父王开恩了,让大夫给他诊治了吧。

 

    祁榆总是会对这样的秦王爷有着孺慕,哪怕他不分青红皂白地把他打了半死,他都会想说,至少王爷没把我打死,狠心和开恩,就是这样一次次让他失望又绝望。有时他都不禁想,自己可真是下贱,一点点的好就让他死心塌地,上赶着找罪受。

 

    他给自己拾掇了一下,穿了身不那么乍眼的还算喜庆的衣裳,他可不敢抢了世子的风头。拿着花费了他几乎是大半个身家,他早几个月就寻摸好的父王会喜欢的礼物,送去库房登记了。带去寿宴上,说不得招致些什么话柄,他可没有和世子一较高低的念头,那些过去的称不上愉快的记忆教会他小心。

 

    一切都安排好了,祁榆就准备去宴席上给王爷磕头,算是全了一份他自己认为的礼仪。

 

    他虽是占了个二公子的名头,且王府里只有他和世子两个,但他是不能像正经的公子一样给他的父王早起侍奉叩头的,王爷是不认为他算是他正经的儿子的,也自然不愿意让他大早上过来,惹了几人不快。所以祁榆通常是混在下人堆里给王爷祝寿的。

 

    早些时候,还有下人指指点点,再好生议论一番成为谈资,那时他还会委屈,还会怨恨,还会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个不停。但这么多年来,他不在乎,也就无伤无痛了。

 

    “得快些走了”,祁榆心里想,本就因着身上伤走得不利索些,耽误了时辰,若是赶不上,王爷虽是不会察觉,也不在乎,他肯定是有些遗憾难受的。他不想因着自己的疼病,能忍的伤痛耽误了一年一度的给父王祝寿。

 

    他刚走到席上,跟着一批下人给他的父王祝了寿,说了好些吉祥话,起身走到一边柱子旁瞧着厅里的热闹喜庆,望着王爷领着世子和来贺庆的宾客交谈,那脸上带着的喜气让他不觉也笑了笑,是难得的轻松暖意。

 

    可谁知,变故突生。

 

    “有刺客!保护王爷!”几个黑衣人不知从哪里混入宴席,目标明确,直奔秦王爷面门而来。


嘿嘿,放个彩蛋吧,彩蛋是记一次寿宴世子打小榆,我居然觉得彩蛋比正文带感,对不起!笑死!彩蛋居然有四百字,而我还意犹未尽!我变了···

评论(30)

热度(3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